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从化千只鸡死于支气管炎 为一般性传染疾病

2011年11月15日18:5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邝穗雄、通讯员从宣报道:近日,从化市城郊街麻三村有养鸡户的鸡只出现大量死亡现象。相关部门检验诊断为鸡传染性支气管炎,属一般的传染疾病。

  据悉,麻三村有两个相邻肉鸡饲养户,自11月9日开始陆续出现鸡只死亡,至11月12日中午,共死亡达1000多只。事件发生后,从化市市委、市政府迅速组织各有关单位研究相关的处置工作并成立了相关的工作小组,畜牧兽医渔业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对发病鸡只临床症状和解剖病理变化进行分析,作出初步诊断。兽医技术人员和街道办工作人员到鸡场,指导场主对死亡鸡只进行无害化处理。从化畜牧兽医渔业部门协助饲养户对已患病的约2000多只鸡进行清理,并进行无害化处理;从化市动物卫生监督部门、畜牧兽医渔业部门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协助场主对鸡场进行全面消毒,预防病源扩散。至11月13日上午9时止,鸡场的无害化处理等现场处置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事件得到有效的控制。

  为使饲养户减少损失和帮助他们尽快复产,相关职能部门针对鸡场的环境及设施,迅速研究制定整改及复产的帮扶措施。

  邝穗雄、从宣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