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组合体进行第二次轨道维持

2011年11月15日19: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田兆运、李甲林、谢波)15日12时4分,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控制下,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组合体完成了返回前的最后一次轨道维持,开始了返回前的轨道精化调整。

  据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轨道专家唐歌实介绍,在北京飞控中心指挥下,天宫一号上的两个轨控发动机点火,开机15秒钟后顺利达到预定轨道。这是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组合体进行的第二次轨道维持。第一次轨道维持于11月4日顺利进行。

  唐歌实说,轨道维持的目的是为神舟八号飞船准确返回做准备。为满足神舟八号返回轨道要求,神八撤离后,北京飞控中心还将对其实施一次轨道维持,确保神舟八号飞船返回时,运行轨迹准确经过着陆场的同时,飞船返回制动时的轨道高度保持在343公里。

  16时59分,组合体在北京中心的精确控制下进行了姿态调整,从二次对接的状态转体180度进入正常飞行姿态,为神八撤离和返回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