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组合体完成第二次轨道维持

2011年11月16日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5日电(李甲林 谢波)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最新消息说,北京时间11月15日12时04分,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组合体完成“神舟八号”飞船返回前的最后一次轨道维持,开始返回前的轨道精化调整。

  据了解,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控制指挥下,“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上的两个490牛轨控发动机点火,开机15秒钟,组合体顺利达到预定轨道。这是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组合体进行的第二次轨道维持。第一次轨道维持在11月4日进行。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轨道专家唐歌实介绍说,这次轨道维持目的是为“神舟八号”飞船准确返回做准备。另外,为满足“神舟八号”飞船返回轨道要求,“神八”撤离后,北京中心还将对其实施一次轨道维持,确保“神舟八号”飞船返回时,其运行轨迹在准确经过着陆场的同时,飞船返回制动时的轨道高度保持在343公里。

  另据了解,15日16时59分,在北京中心的精确控制下,组合体还进行了姿态调整,使它从二次对接时的状态转体180度进入正常飞行姿态,为“神舟八号”飞船撤离和返回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