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东电拟诉61名董事 就福岛事故索赔713亿美元

2011年11月16日04:53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42名股东14日要求企业审计人员向61名现任和前任董事会成员提起诉讼,向他们索取5.5万亿日元(约合713亿美元),以赔付福岛核电站事故受害者。

  这些股东的代理律师说,61名东电董事会现任和前任成员忽视安全措施,导致企业因福岛核事故蒙受巨大损失,应向东电支付5.5万亿日元,用于赔偿。

  按这42名股东的说法,这61人2002年7月起进入董事会。当时,一个政府研究小组警告,日本东北部近海可能发生里氏8.0级地震。尽管东电方面2008年估算过,一旦福岛县近海遭遇里氏8.3级地震,所引发15.7米海啸浪高可能侵袭核电站,但这些董事会成员并未采取相应安全措施保护核电站。

  这名律师说,61人中包括东电会长即董事会主席胜俣恒久。如果审计人员未能在60天内回复请求,42名股东将自行起诉。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