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官方微博首次公布大气PM2.5值 引网友围观

2011年11月16日05:08
来源:京华时报
  据《扬子晚报》报道14日,“南京发布”官方微博,在介绍天气时,首次提到“PM2.5”值,引起网友关注。

  最近,有关北京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的争议中,PM2.5成了关注的焦点。北京市环保部门发布的监测数据经常提到的是

  PM10,有不少人认为,公布PM2.5才是与世界接轨,由此引发质疑。

  14日,南京PM2.5浓度在75μg/m,这个数值意味着什么呢?专家说,PM2.5浓度数值在10以下是安全的,14日这样的数字,说明城市中的灰霾比较严重。自上周四以来,南京连续五天晴好,但最高能见度却连续几天都突破不了10公里。

  14日,南京一位专家透露,PM2.5可以作为大气污染情况的一个参考数据,目前南京相关部门在着手监测PM2.5,不过它尚未列入我国环境空气质量指标,所以还不会成为南京每日发布的数据。

  据江苏常州市气象局官方微博“常州气象”介绍:国际上主要发达国家以及亚洲的日本、泰国、印度等均将PM2.5列入空气质量标准。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