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面向大学生村官定向公选41名乡镇科级干部

2011年11月16日08:0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皓

  本报讯(记者 王皓)本市13个涉农区县将从续聘和进入乡镇机关公务员编制、专项事业编制的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中定向招募公开选拔41名乡镇科级干部,网上报名明天正式开始。

  此次公选网上报名截至本月21日,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可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网(www.bjpta.gov.cn)报名,每人限报一个职位。本次公开选拔的岗位主要涉及乡镇基层党建、规划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这是继2010年全市首次公选18名大学生村官到乡镇任科级干部后,第二次开展此项工作。

  经资格初审合格参加笔试的人数与选拔职位的比例一般不低于10:1。笔试将坚持“干什么、考什么”原则,主要测试报考人员胜任选拔职位工作所必备的基本素质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每一职位笔试合格分数线以上前6名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复审合格者参加面试。

  面试主要测试面试人员的素质能力与选拔职位的适应程度,以及自我认知、组织协调、推动工作的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等。面试的同时,将对面试人选在农村任职和现实工作情况进行业绩评价,进一步突出注重实绩的导向。

  此次公开选拔将按照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和业绩评价4:4:2的比例合成综合成绩,每一职位综合成绩前3名作为考察人选。组织考察将突出注重实绩的导向,结合考察对象的业绩报告对其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做出总体评价,最终确定任用人选。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