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聋哑女店主遭母女暴打 因阻止其少给5元拿东西

2011年11月16日08:25
来源:沈阳晚报
打斗现场
打斗现场

    脸上、脖子上、前胸、胳膊上都是长长的血印

  聋哑女店主身上咋这么多伤?

  近日,一则《沈阳母女俩殴打聋哑人》的视频在网上出现。视频里一名聋哑女子在卖货时,被一对母女殴打。此视频出现仅一天时间,就被近700人转发。

  记者调查了解到,被打的聋哑女子就是本报上个月曾报道过的聋哑人创业模范夏女士。那么,她为什么会挨打呢?

  事件:聋哑女微博上诉苦

  这段视频最初是“聋哑人创业冰爽女孩”发到微博上的。视频的开篇语这样写道:

  我是一名聋哑人,从十几岁时就在路边摆地摊赚学费,慢慢在沈阳开起了服饰小店,10多年来很感谢关心我的好心人,好多人愿买我的东西是因为我是名聋哑人,所以我一直对顾客微笑服务,所以有很多回头客。

  前几天,一位陌生女孩和其母亲来我的店里挑围巾,她的兜子把围巾剐坏了,我写字告诉她围巾坏了,她不但不给钱还和母亲给我一顿打。她拼命挠我的脸和脖子,我指甲很长却没有挠她,我怕把这漂亮女孩弄破相。没想到女孩的母亲也上来打我。

  记者在视频中看到,北行地一大道商场的一位女店主正在店门口卖货,一对母女和她面对面站着,这时,年轻女孩突然情绪激动,一边说话一边晃着头,开始出手推搡女店主,一直把女店主推到店内,随后女孩母亲也动起手来。

  起因:只为5元钱

  记者找到被打的聋哑人夏女士。她一边哭一边通过写字给记者介绍事件经过。

  原来10月22日,一对母女在挑选围巾时,女孩兜子上的链坠把围巾剐坏了,她写字让女孩将围巾买下。这条围巾是过季处理货,20元一条已经是最低价了,进货价就是18元。但是那女孩不由分说只给15元,夏女士不同意,那女孩转身就要走。于是夏女士就拉着她不让走,要继续写字与女孩沟通,可哪知女孩就开始打她。

  “就因为5元钱,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后来工商人员和警察来了,她们说我什么我都不能辩解,你说我难不难?我被打后因为脸上有伤,几天没上班。”

  商场:顾客说的与视频不一样

  北行地一大道商场负责人李经理称,她到现场时双方刚刚分开,她看到聋哑店主正在哭,“脸上、脖子上、前胸、胳膊上都是长长的血印”。当时母女俩头发有点乱,脸上没有店主那样的明显爪印。

  “由于当时还没有调出视频录像,警察还没有赶到,母女俩被带到办公室后一直很激动,母亲称她们被店主打了,是店主先动手拽着她女儿的头发把她女儿摔倒在地的,并要求商场为此事负责。一方是顾客,一方是不会说话的残疾人,我们当时也很难办,只能是极力安慰顾客。不过看了视频录像后,我觉得事实和顾客的说法不太一样。”李经理说。

  残联:将免费提供法律援助

  得知此事后,沈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维权处处长孙颖表示,将派出公益律师为夏女士维权。“残疾人属于弱势群体,夏女士能够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全社会都应该给予她更多的关爱和保护。作为家长不但要以身作则,还应该教育自己的孩子关爱残疾人和弱势群体。”

  目前,皇姑长江派出所正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本报记者 徐微微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