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扶贫10年累计共投入财政资金两千多亿元

2011年11月16日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逐步加大对扶贫的财政投入,已从2001年的127.5亿元人民币增加到2010年的349.3亿元,十年累计投入2043.8亿元。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6日发布的《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的新进展》白皮书披露了上述信息。

  白皮书称,贫困人口集中的中西部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特困地区是中国扶贫开发的重点区域,在这些地区确定了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给予重点扶持。

  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编制专项规划,安排专项资金,集中资源改善这些地区的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完善社会服务体系和增强人口素质。其中,中央财政安排的扶贫资金从2001年的100.02亿元增加到2010年的222.7亿元,年均增长9.3%,十年累计投入达到1440.4亿元。

  白皮书表示,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作为主要资源的专项扶贫包括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劳动力培训、教育培训、产业化扶贫、以工代赈、易地扶贫搬迁、金融扶贫、特殊地区扶贫试点等内容。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