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女排纪念日苦斗五局憾负美国 直通奥运仍有希望

2011年11月16日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2011女排世界杯赛继续进行,结果中国队以2比3惜败美国队,但进前三拿到奥运入场券仍有很大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三十年前的今天(1981年11月16日),中国女排战胜日本队,首次夺得了世界杯的冠军。

  完胜韩国队后,中国女排落后排名第二的美国2分,领先排名第四的德国1分,此役若能拿下对手,中国女排将直通伦敦。最终经过五局恶战,中国女排遗憾负,具体比分为:21-25、29-31、25-18、25-19和10-15。

  决胜局较量,胡克尔二号位强攻连下两分,中国女排也以1-2落后对手。惠若琪四号位强攻命中后,中国女排追成3-3。汤姆四号位强攻命中,双方战成6-6。胡克尔四号位强攻得分,中国女排7-8落后交换场地。胡克尔轻打得手,王一梅强攻被拦死,中国女排7-11落后。胡克尔展现超强的个人能力,中国女排未能祭出有效的拦防策略,波恩背飞命中后美国女排也拿下赛点,惠若琪四号位强攻被拦死,中国女排以10-15输掉决胜局。

  郎平赛后高度评价了中国女排本次世界杯的表现,称在连续的比赛中,虽也有很遗憾的球,但是总体状态保持不错,没有受某些场次的影响。“球队始终保持以我为主的思想,特别是冲劲十足,状态调整很快。队内年轻运动员第一次打这么激烈的大赛,在比赛中会积累非常多的经验。”
(责任编辑:UN9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