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占领华尔街”示威波及各地 > “占领华尔街”示威最新消息

占领华尔街清场 少数裔官员谴责纽约市长(图)

2011年11月16日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15日,位于纽约华尔街附近祖克提公园的“占领华尔街”大本营被纽约警方占领。警方当天对大本营实施了强制清场行动,百余人被逮捕。中新社发 李洋 摄
  11月15日,位于纽约华尔街附近祖克提公园的“占领华尔街”大本营被纽约警方占领。警方当天对大本营实施了强制清场行动,百余人被逮捕。中新社发 李洋 摄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占领华尔街”示威者谴责市府的强行驱逐行为触犯了公民的言论和集会自由权利,同时质疑当局选择在夜静更深时采取行动是为了掩人耳目,避免曝光。他们表示,此举不但不会驱散示威者,反而增强了他们的凝聚力,17日庆祝“占领华尔街”两个月之际,他们将掀起更大规模的示威运动。纽约市华裔主计长刘醇逸等数位少数族裔民选官员也公开谴责市长的做法。

  刘醇逸说,并没有什么紧急情况非要在凌晨1点清场,大批警察在深夜突然降临,像军队那样使用“先发制人”的强硬手段来对待和平的示威者,这种做法令人发指。

  西裔市议员罗瑞格兹(Ydanis Rodriguez)与示威者一起被警方逮捕。非裔女市议员蕾提塔·詹姆斯指责行政当局否决了民众的集会权利,言论自由权利以及律师代表权利。这只会增强示威者的凝聚力,鼓舞更多人加入。

  今年29岁的朱莉·古登史密斯表示,当她听到清场的消息时感到愤怒和伤心,政府这么做触犯了他们的权利。她表示,只要自由广场开放,她会继续来这里参加示威。

  纽约市张彭博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次清场是出于安全和健康问题的考虑,示威者堵塞了广场的通道,影响了急救行动。另外,自由广场是一个向所有人开放的公共场所,但是示威者把它占为己有,其他人无法享用。

  代表下城的华裔市议员陈倩雯支持市长的做法。她认为,禁止在广场内安置帐篷并不会妨碍到示威者行使他们的言论和集会自由权利。她还指出附近居民和商家抱怨示威者终日敲锣打鼓滋扰民众,市府应该加强执法。(林菁)

  作者:林菁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