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依云矿泉水爆亚硝酸盐超标 问题矿泉水已被处理

2011年11月16日16:2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图/CFP
图/CFP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勇报道:洋食品又爆质量问题。就在多地“美素奶粉现虫事件”曝光之后,昨日,国家质检总局昨日公布的入境不合格化妆品、食品中,法国依云矿泉水因亚硝酸盐超标上黑榜。洋品牌在近日频发质量问题,引发消费者担忧。

  问题矿泉水已被处理

  据国家质检总局昨日公布的入境不合格化妆品、食品信息中,共有422种产品上黑榜,法国依云矿泉水因亚硝酸盐超标上黑榜。

  据悉,这些食品、化妆品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事实上,这不是今年依云矿泉水第一次被查出问题。今年1月份,我国从法国进口的80.44吨依云天然矿泉水也曾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中国达能饮料管理总部的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依云品牌目前在国内主要是由贸易公司经销,具体须待法国达能总部进一步反馈方能答复。

  同样负面新闻缠身的美素奶粉近日在开展自查后坚称产品里不可能有异物。负责美素佳儿中国区的富仕兰食品贸易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苏翠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查了整个的这一个批次……应该说没有发生任何的异常情况。”

  根本在于监管

  洋品牌不仅频频爆出“质量门”,所涉及的领域也扩散到各行各业,其质量问题呈现出多发性和频发性。

  “在未受到监管制约的情况下,一般制约方式就是被曝光后,消费者放弃购买,这样会倒逼企业加强监管投入。但不管是国产还是国外生产,根本的问题在于制定有效的监管标准。”艾格农业分析师陈莲芳说,洋品牌问题的集中爆发,对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企业的核心目标是追求利润最大化,那些真正的洋品牌也一样。”陈莲芳表示,“洋品牌在其本土市场守规矩,并不代表在中国市场也同样守规矩,国内的行业标准应该向国际看齐。”刘勇

新闻回顾:质检总局曝不合格入境产品 法国依云矿泉水上榜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