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出事幼儿园有家长称:每次校车都塞二三十人

2011年11月17日02:2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车身上注明,只能载客9名。刘虎/摄
车身上注明,只能载客9名。刘虎/摄
事故路段已被交警封锁。新快报记者 刘虎/摄
事故路段已被交警封锁。新快报记者 刘虎/摄


校车被撞得已经面目全非。新华社发
校车被撞得已经面目全非。新华社发

  新快报记者 刘虎 甘肃正宁县榆林子镇现场报道

  昨晚9时20分,新快报记者从西安赶到事发现场。这里是正宁县通往周家乡的县级公路,双向4车道,道路路面平整。事故路段已被交警封锁,前往榆林子镇需改道行驶。

  村民称校车疑超车时被撞

  由于事发地下午起就下起了雨,出事的校车被用很大块的塑料布给遮了起来,撞上它的大货车也停在一旁。橘色的校车是金杯面包车,车门上有“榆林子小博士幼儿园”以及“准载9人”的字样,车牌号为“甘MA4975”。就是这辆车,竟然不可思议地挤下了64名大人和孩子。

  当值的十余名交警称不清楚出事时情况。有榆林子居民称,出事时校车超车,由东向西行驶,占用了对方车道,被大货车迎头撞上。

  该幼儿园有五百多学生

  根据当地居民的指点,记者找到了位于榆林子镇西街的小博士幼儿园。据门口张贴的园长致辞显示,这家幼儿园创办于2004年2月,2006年11月晋升为正宁县二级幼儿园,目前正在创办县示范幼儿园。

  一位学生家长称,这家幼儿园是民办的,老板叫李军刚,目前该园有500多个孩子和20多位老师。今年上半年,李军刚还兼并了东边500米开外另一家有200多个孩子的乐乐幼儿园。镇上的孩子都在这两家幼儿园读书。“出事的孩子大都是五六公里外余家嘴村的孩子。”镇上另两位学生家长说。

  据他们介绍,小博士幼儿园在2009年前后购置了比长安之星稍大的四五辆金杯车,作为接送孩子的交通工具。按照远近不同收费。镇上家长自己送去上学的孩子,每月学费是270元(餐费另计);住镇上需接送的,每月330元;住村子里需校车接送的,则每月收费600多元。

  “校车开得飞快不守交规”

  “车上只能装9个大人,可我看到每次校车上都塞满了二三十个孩子。”一位家长说,车上的孩子都是一个紧挨着一个,“后面的贴在前面的背上”。这次出事时车上竟有64人,他惊呼“真不知怎样塞下的”。

  镇上一位司机证实,校车肇事司机姓杨,“我经常看到校车开得飞快,一点也不遵守交通规则”。

  昨晚10时半,正宁县城一位驾驶员证实,不仅仅是校车从庆阳市、正宁县去乡里的客车也超载严重,“29座的最恐怖时拉100多人。拉七八十人是常有的事情。根本没人管。”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