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校车惨剧震惊网友:政府有奥迪学校配不起大巴?

2011年11月17日02:2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受伤的孩子在接受救治。中新/图
受伤的孩子在接受救治。中新/图

  甘肃惨剧震惊网友,呼吁规范校车管理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一辆核载9人的面包车发生事故,却让我们看到车内实载64人,其中包括62名孩子的“天文”数字。无数的网友被这组数据“震惊”,表示“无法接受”“难以置信”,再次掀起了对校车安全的大讨论。有网友表示不解,为何我们的“政府有奥迪,学校却连大巴都配不起”。不少网友建议,在校车的质量和运行安全方面必须有标准,并强制执行。不能每次都用生命来反思,给孩子一条安全的上学路吧。

  任志强喊出“救救孩子”

  甘肃校车事故,无疑是昨日各大微博上最受关注的消息。网友“子欣”被震惊了,“天哪,这是一节火车厢么?怎么能装得下这么多人呢?”很多网友跟他一样,“感觉已经无法想象了”!

  微博名人潘石屹看过新闻后觉得“心里堵得慌”,“地产大佬”任志强则喊出了“救救孩子们”!

  有不少网友反映,在农村这样的校车超载并不少见。网友“褪色”不解,为何我们的“政府有奥迪,学校却连大巴都配不起”。网友“夏日蔷薇_糖糖”就希望,这样的超载现象,不要老是在出事后才引起公众的关注!

  出事校车被改装无后座椅

  如此惨烈的校车事故,最大的祸端就是“超载”。9人车塞了64人,肯定不是一天两天,不止一次两次吧。网友指责,这种超载现象存在了多长时间?为何没有纠正?难道真是“不出事就看不见,出事了就大检查”。校车的危险隐患,不论学校、家长、政府主管部门等等,不可能完全不知道,“你们都有责任,你们都是凶手!”从事故发生后的现场图片中,不难发现,出事的校车后座经过了改装,为了能让更多的孩子上车,车椅被拆掉了。在微博上,网友反复问道,这样的改装车没有人查吗?

  网友建议校领导“押车”

  车祸的发生原因自然是多方面,但校车质量不堪确属最重要一环。对此,九江市公安局民警段兴焱在微博上倡议,国家应立即规范校车,确保其耐撞质量一流,并要求学校必须购买,对财力困难的,可由各级政府补贴。“我就不信,天宫都能上天,校车咋不能落地?”知名网友张洪峰也提出,应为取缔非法校车,校车由地方政府集中统一采购、运营、收费。

  有网友提出,上学放学时段,让政府部门的司机都转岗去开校车,官员用公共交通工具自行上下班;学生上课时间内官员才可用公车。如此,公车改革的人员安置问题迎刃而解。

  更有建议认为,为了矿井安全,让领导下井;为了校车安全,也让领导“押车”吧。

  近年幼儿园校车事故(据财新网)

  2011年9月

  地点

  山东淄博

  伤亡及事故详情

  朝晖幼儿园校车途中翻车,车上20 多名 3-6 岁的孩子不同程度受伤,该校车为一辆超载中巴车。

  事故原因

  超载,车辆翻覆

  2011年7月

  地点

  陕西西安

  伤亡及事故详情

  一辆7座幼儿园校车为躲避行人发生翻车事故,4人受伤,当时车内乘坐了17人,其中15人为幼童。

  事故原因

  超载,车辆翻覆

  2011年3月

  地点

  北京门头沟

  伤亡及事故详情

  一辆核定载客为49人,实际载客81名幼儿园师生(其中76名儿童)的大客车超速行驶,途中发生事故,造成院长和一名5岁儿童死亡,3名儿童受伤。

  事故原因

  超载,超速行驶

  2009年10月

  地点

  湖南娄底

  伤亡及事故详情

  一辆核定载客11人,实载32人(其中30名儿童)的校车翻入路边池塘,造成4名幼儿死亡,26名幼儿受伤。

  事故原因

  超载,车辆翻覆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