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新政府正式宣誓就职 所有部长由学者担当

2011年11月17日0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意大利当地时间16日下午17点,意大利新总理马里奥·蒙蒂及新内阁成员正式宣誓就职,正如外界所料,蒙蒂组建了一届“技术型政府”,所有部长均由学者、专家担当。

  当天,蒙蒂在总统府公布了过渡政府名单,除担任总理外,蒙蒂将兼任经济与财政部长,其余15名部长也全部来自政界之外。蒙蒂政府起用了3位女部长,分别掌管内政部、司法部和劳动部。此外,独立行政机构意大利反垄断局负责人卡特里卡拉担任国务秘书,资深外交官迪圣阿加塔担任外交部长,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迪保拉担任国防部长,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首席执行官帕塞拉担任经济发展、基础设施与运输部长。

  对于这个非政界出身的内阁成员组成的新政府而言,要想带领意大利度过债务危机,能否获得各党派的支持至关重要。

  蒙蒂表示,他对这个新政府很有信心。没有政客的政府更能在议会和各党派之间获得支持,因为这样可以避免冲突,他希望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能够促进各党派的团结。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12日向总统纳波利塔诺递交辞呈。13日,纳波利塔诺任命蒙蒂为过渡政府总理。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