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内阁可能准备特赦他信 英拉称自己毫不知情

2011年11月17日05:14
来源:新京报
11月16日,曼谷,潘基文身穿环保材料制成的救生衣,访问朱拉隆功大学洪水救助中心。
11月16日,曼谷,潘基文身穿环保材料制成的救生衣,访问朱拉隆功大学洪水救助中心。

  泰国内阁16日上午召开闭门会议,拟定今年的特赦清单。泰国媒体披露,今年的特赦清单加入新条款,或可使流亡前总理他信·西那瓦获得赦免。

  每年12月的特赦可谓泰国“传统”,一般由政府起草特赦清单,经议会讨论,在国王普密蓬12月5日生日前后交由国王签署御令,每年获特赦的囚犯数千人至上万人不等。

  《曼谷邮报》、《民族报》、《泰叻报》等多家媒体16日上午均获得政府拟定特赦清单的消息。经由各自渠道,媒体曝出相似内容:今年特赦清单相比往年新增一条特赦条款,“年龄在60岁以上且被判三年以下监禁的定罪者可获特赦”。

  这一不明显的条款令分析师随即联想起2006年9月遭军事政变推翻、至今流亡海外的前总理他信。他信现年62岁,2008年被泰国大理院缺席审判在职期间滥用职权,获刑两年。

  与过去特赦清单规定赦免对象必须为正在服刑的囚犯不同,今年新增的这一条款使用了“定罪者”一词,刚好符合他信的“身份”。

  国王年年特赦。但去年民主党执政时,民主党在拟定的特赦清单中加入一项条款:贩毒相关和贪污相关罪名不容赦。

  他信背负的“滥用职权”罪恰在不容赦的贪污相关罪名中。

  凌朔(新华社稿)

  英拉称“毫不知情”

  按《民族报》说法,16日的这场内阁会议只有少数内阁成员出席,会议由副总理差林·裕班伦主持。总理英拉和第一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荣育·威猜迪均未现身。

  差林会后对媒体记者挥手,称“我不会跟你们谈这件事,别问,也别追着找我”。

  英拉和荣育15日乘坐一架米格-17直升机前往中部信武里府视察洪灾灾情,16日中午才返回总理府。当被媒体问及为何不赶回来参加内阁会议时,英拉说,米格-17直升机没有配备夜间飞行雷达系统,因此耽搁行程。而《曼谷邮报》援引军方消息源报道,米格-17直升机实际上“有雷达,可夜飞”。

  当被问及内阁拟定的特赦清单是否涵盖他信时,英拉称“毫不知情”。

  自英拉今年上台以来,泰国媒体极度关注这份特赦。分析师先前预言,特赦他信问题将成为一枚定时炸弹,一旦引爆,极可能激起新一轮的民间政治运动。

  凌朔(新华社稿)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