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持警官证记者证派出所旁酒店设局招聘警察

2011年11月17日05:26
来源:西安晚报
黄某所持的假警官证。
黄某所持的假警官证。

  本报讯 一伙人发短信称在酒店面试招聘合同制警察,民警暗访后将招聘者带回派出所审查,结果发现这只是一场骗局。犯罪嫌疑人黄某所持的警官证、记者证等3个证件全是假的。

  最近一周以来,不断有群众到公安新城分局东五路派出所询问,派出所旁边一家酒店招警察的面试是不是真的,此事引起了民警的怀疑,民警周明军遂决定跟随一位带着孩子参加招聘面试的家长一探究竟。

  昨日上午10时30分,民警周明军跟随一位带孩子应聘的家长来到派出所旁边这家酒店。走进酒店8楼一个房间后,里边聚集了七八个人。一个脖子上挂牌子的人见到周明军后称,他姓黄,是省政法委督导处副处长,另外一男一女分别是某某报记者和省政法委副书记。“黄副处长”拿出一个警官证递给周明军,周明军一眼就确认警官证是假的。他向“黄副处长”出示了真警官证后,便决定和另外2名民警将房间里的人一起带到派出所核实身份。在去派出所的路上,感觉情况不妙的“某某报记者”和“省政法委副书记”借机逃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今年59岁,为镇安县农民。1994年,黄某就曾因冒充警察招摇撞骗被公安机关劳教一年。据黄某交代,一周前,一个自称某某报记者的宋姓男子告诉他,自己认识省政法委副书记,可以拿到招聘合同制警察的指标,现在省交警总队要招警察,让黄某找几个人来应聘。宋某还告诉黄某,每招一个人,共需向他们交10万元。面试通过后,男的先交7万元,女的先交7.5万元,培训完上岗后,每人再补交3万元和2.5万元。他们已经收了5个学生的资料,但还没有收到钱,就被民警发现了。

  “我们在酒店的房间里发现了很多假证件,其中黄某一个人就有3个证件,一个是陕西省警察法律专业委员会的警官证,一个是某某报记者证,另外一个是采访证。”民警说,经过鉴定,这3个证件都是假的。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文/图 记者 杨小明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