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甘肃“校车杀手”已致20人死亡 超载且逆向行驶

2011年11月17日08:3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校车成杀手,夺命20条

  两车迎面相撞,致司机、陪护老师及18个孩子死亡

  初查校车严重超载且逆行,核载9人,实载64人

  昨天上午9时40分,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西街道班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车号为陕D-72231的大翻斗运石料空车与一辆榆林小博士幼儿园接送校车迎面相撞。事故造成3名孩子、司机和看护老师当场死亡,15个孩子在送医途中死亡。另有44个孩子受伤。

  据交警部门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核载只有9人的幼儿园接送车里,载有64人,属严重超载。

  据正宁县交警大队大队长苟邵波介绍,事故发生时,道路上有雾,能见度大概只有14米。两辆车辆属于迎面行驶。车辆在会车时相撞。司机杨海军驾驶的金杯面包车不仅严重超载,还有逆向行驶的行为。事发时,两辆车的车速都不低。

  据正宁县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小博士幼儿园属于民办私立幼儿园,在县教育局有备案。

  据介绍,运石料的空车司机和坐车人都没有受伤。司机系正宁县榆林子镇中行村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据了解,现在,44名伤员被分别送到榆林子镇镇医院、正宁县县医院及庆阳市人民医院三个医院救治。

  事故发生后,甘肃省省长刘伟平、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与公安部、教育部组成的工作组,昨天已赶赴现场,指导地方做好伤员救治、善后处置和事故查处等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