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试射可携重核弹头导弹能达中国腹地 与泰军演

2011年11月17日08:36
来源:东方早报

  印度试射“烈火-2”远程导弹 可达中国腹地

  早报讯 印度昨日成功试射了一种能携带1吨重核弹头抵达中国腹地的远程导弹。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发言人拉维·古普塔说,当地时间15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11时),印度军方由东部奥里萨邦惠勒斯岛综合试验场的移动发射架上向印度洋方向试射一枚“烈火-2”改进型远程弹道导弹。

  “(试射)符合所有参数,测试非常成功。”古普塔说,这枚导弹是二级推进导弹,固体燃料推动,可装备重达1吨的核弹头。“导弹最大射程为3500公里,这次(试射)距离为3000公里。”印度媒体报道,“烈火-2”改进型导弹的射程在3000公里以上,比“烈火-2”的射程增加1000公里。相比“烈火-2”,改进型在巡航系统和精准度方面有所提升,自重更轻。

  印度去年12月曾试射这款导弹但因技术故障以失败告终。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1983年开启综合导弹发展项目,研制出“烈火”系列导弹。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打算于今年年底前试射一枚射程为5000公里的“烈火-5”型弹道导弹。

  此外,印度与泰国两国海军日前在安曼达海域举行联合军演,对安曼达海的“国际海洋边界”展开联合巡逻。据泰国地方媒体称,中国在印度洋实力的增强是印泰双方的“共同忧虑之一”。据称,这是双方第13次联合演习。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