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宜宾煤矿爆炸 副矿长因组织47矿工撤离遇难

2011年11月17日08:5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事发现场的煤矿
事发现场的煤矿

  组织47矿工撤离 副矿长遇难

  宜宾江安县五矿镇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2人死亡

  ●事发时,

  井下共有49人

  ●事发后,

  成功出逃47人

  ●副矿长和瓦斯管

  理员不幸牺牲

  11月15日晚上8点许,位于宜宾市江安县五矿镇的宜锋煤业一煤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据悉,事发时井下共有49人,事故造成2人死亡,其余47人成功逃出后,被及时送往医院观察治疗。截至记者昨晚发稿,已经有大部分工人出院,还有小部分工人在住院观察。

  瓦斯突出半小时后47人出井

  41岁的李坤修是宜宾市兴文县人,从事干煤矿工作已有10多年。据他介绍,事发时,井下共有49名工友。当天晚上8点左右,调度室的瓦斯监控设备突然响起。

  听到警报声的李师傅和其他工人作出了第一反应,与地面30多名矿工一起开展救

  援工作。约半个小时后,井口陆续有人出来,神色慌张,嘴里喊着“出事了”。因不了解出来的工人是否存在生命危险,救护人员陆续将出来的47人送到了车上,往医院送去。

  初步判断为掘进放炮诱发

  据了解,事发煤矿属于宜锋煤业有限公司的一座年产15万吨的煤矿,证照齐全。江安县相关部门介绍,经初步判断,事故是煤矿1211煤层轨道运输巷掘进工作面放炮诱发煤与瓦斯突出。

  “接到报警后,我们就立即出发,为了争取时间,我们同时通知了离事发矿最近的兴文县矿山救护队也往现场赶。”宜宾市矿山

  救护队队员何金龙说,大约晚上9点过时,救护队的10位队员赶到现场后立即下井,与提前赶到现场已经下井的10名兴文救护队员开始对井下展开搜救。

  “事故点在井下的第二个层面,距井口约1500米。”救护队队员张卫东说,由于事故没有影响到井下的通风系统,瓦斯已经不浓了,在矿井里距事发点不远的一个车场,他们发现了两名遇难者。

  据悉,事故发生后,江安县人民政府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副县长杨利按照县委书记曾明全、县长张家园的指示,立即率县府办、检察院、监察局、安监局、公安局、经信局等有关部门人员赶赴现场,开展事故抢险救援及善后处置工作。

  组织出逃副矿长不幸遇难

  据事后辨认,遇难的两名人员中,一名为该煤矿的生产副矿长张春林,另一名为瓦斯管理员严冰。“他们当时在指挥工人们往哪儿撤,结果自己却遭了。”一名成功逃出的矿工回忆。

  李师傅告诉记者,张春林和严冰平时待人很好,对于工人不懂的地方也是悉心指导。

  据宜锋煤业相关人员介绍,逃出的47名矿工当晚及时被安排到宜宾芙蓉矿山救护医院进行高压舱吸氧。

  截至记者发稿,事发煤矿也已暂停生产。目前,矿区社会稳定,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2人遇难救护队清理突出物

  昨晚8点左右,宜宾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在现场处理此事,事故原因还无法明确。

  “确有2人遇难。”这名负责人介绍,安监局正在组织矿山救护队对煤突出物进行清理,具体原因尚待明确。文/图记者仲健鸿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