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民调称4成俄罗斯人认为国家陷入对普京个人崇拜

2011年11月17日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普京一直被其支持者视为拯救俄罗斯的英雄。
普京一直被其支持者视为拯救俄罗斯的英雄。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外电16日报道,一份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25%的俄罗斯民众认为国内存在对总理普京的个人崇拜现象,这一数字比六年前的统计超出了一倍不止。

  俄罗斯总理普京已宣布将参加明年5月的总统大选,如当选,这将是普京的第三个总统任期。

  此次调查由独立机构勒瓦达中心在上个月发起,调查结果显示1/4的俄罗斯民众认为国内存在对普京的个人崇拜,且认为这一现象愈发明显的人占到30%。而在2004年普京担任俄罗斯总统时,只有10%的人认为存在对他的个人崇拜现象。

  普京在政治舞台上的光辉逐年增长,他的支持者一直将他视为拯救俄罗斯的英雄式人物。从伏特加酒到蔬菜罐头等多种商品都以普京的名字命名,他甚至还拥有自己的女粉丝俱乐部。

  不过,普京的发言人16日否认了国内存在个人崇拜现象,并表示普京本人也反对这种风气。

  此外,这份调查还显示,尽管普京依然很受欢迎,他的支持率却创下新低。只有2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支持普京,而这一数字在2008年时曾是40%。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