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奥克兰华裔女市长谋反击 称罢免案是人身攻击

2011年11月17日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持续超过一个月的“占领奥克兰(又译屋仑)”小川广场扎营行动正式落幕。奥克兰华裔市长关丽珍15日接受该报电话专访表示,现在奥克兰百废待举,正需要市民与市府合作。关丽珍恳请华裔居民回到市中心及华埠消费,重振奥克兰气象。

  外界质疑关丽珍处理占领行动时,立场摇摆不定。她强调对占领群众的支持和态度从来没有改变,市府团队的因应之道不断调整,是为了在保障民众表达意见权利的同时,兼顾公众安全。

  关丽珍说,“占领奥克兰”部分示威者的行为逐渐变调,偏离了全国占领运动的诉求。加上小川广场上屡次发生性骚扰、民众暴力行为,甚至枪击案件,显示扎营活动带来诸多社会问题。她感谢警方、工务人员和示威民众的合作,让14日强制拆除行动过程和平顺利,无人受伤。

  数个小区团体在10月24日向市府书记官提出市长罢免案。关丽珍表示,最近会开始为此案准备策略,提出反击。她说,通常罢免案是针对有犯罪行为的民选官员,而不是少数团体针对她的族裔背景、性别或个人喜恶而提出。

  关丽珍认为,罢免案除了花费人民的时间、金钱,更是在分化奥克兰民众。她希望支持她的人团结起来反击罢免案,并专注在改革社会问题。关丽珍认为目前最重要的是让民众重新回到市中心及华埠消费,提振奥克兰经济。

  她表示,现在奥克兰警方已全数回到工作岗位,保障居民安全。日前市府和奥克兰港务局已向联邦“交通投资刺激经济方案(Transportation Investment Generating Economic Recovery)”申请拨款4000万元,可望创造近5000个工作机会。

  奥克兰在15日举行特别邮寄投票选举,表决三项提案。关丽珍承认因为占领运动而无法积极推广土地税增收案,若被否决她也不会感到意外。她说今年市府预算大幅度删减,这项增税案原为增聘奥克兰警力及增加警员训练课程,若无法通过,势必还需要再透过其它管道寻求经费。(陈巧伦)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