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茅台五粮液竞相涨价 高端白酒“不涨价非好酒”

2011年11月17日11:48
来源:中国江苏网

抄茅台股不如囤茅台酒
抄茅台股不如囤茅台酒

    中国江苏网11月17日讯 这几年,以茅台、五粮液为代表的高端白酒轮番涨价。昨日,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在市区某超市的飞天茅台从1762元上调为1880元,68度五粮液从880元上调为1380元,高端白酒市场“涨”声再起。而此时,洋酒纷纷放低身段,趁机围攻。在此情况下,高端白酒逢节必涨的“魔咒”是否还会延续?

  市场探访

  68度五粮液三月涨500元

  昨天,在西区大润发的货架上,飞天茅台的售价已从1762元调整为1880元,上调了118元;68度五粮液的售价已从8月份的880元调整为1380元,上调了500元,涨幅达57%。

  记者询问今年还有什么酒的价格上调时,导购员指着高档酒柜说:“今年高档酒的价格都上调过了,我们这边的飞天茅台还算是便宜的,有的商店已经超过2000元了。”据该导购员介绍,除了高端白酒,红星二锅头、绵竹等低端白酒也有0.5—1元/瓶的上浮。

  “去年中秋,53度飞天茅台涨到800多元,到今年春节,更是飙到1000元了,我以为到顶了。没想到从今年1月份至今,零售价已连涨5次,直逼2000元。”鸿源酒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白酒巨头第几次涨价,我们也搞不清楚,反正现在五粮液已经破千,茅台更是‘放卫星’,把五粮液甩开一大段距离。 ”

  近些年来,价格远远落后于茅台和五粮液的剑南春,也按捺不住,奋起直追。继去年两度调价后,剑南春再度“拔剑”。大润发的导购员介绍,年初52度剑南春的售价只有300多元,现在已经涨到489元,中国白酒业似乎陷入了一种“不涨价不是好酒”的怪圈。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