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校车比私家车安全40倍 待遇优于救护车(图)

2011年11月17日13:58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美国校车
美国校车

  在美国,联邦政府和各州都有专为校车制定的法律,多达500多项。这其中包括对校车坚固性和安全性的规定,包括校车翻滚时的保护、车身连接部分的强度等。 而校车行驶在路上,也享受很多特权。

  特权:

  校车“待遇”

  优于救护车

  一个个四四方方的黄色厢式客车,行驶在美国各大城市的公路上。只要车门一开,就会自动伸出一个写着“stop(停)”的红色牌子,同时从右前方“变”出一条1米多长的栏杆。这就是在美国最具特权的校车。只要它稍一“变形”,后面的车必须停下。如果贸然超车,不仅要被罚款,严重时还会丢了驾照。可以说,校车的“待遇”甚至优于救护车和消防车。

  设施:

  座位上

  配有三叉安全带

  据统计,在美国,坐校车的安全系数是坐私家车和公交车上学的40倍。联邦政府和各州为校车制定的法律法规,总共有500项之多。同时,各州每年都要开会专门就校车进行讨论,每5年开一次全国性会议。

  法律还规定,小的校车容易受冲撞出事,因此在它的每个座位上都配有三叉安全带;大校车虽比较安全,但也装有防撞安全装置。校车对司机也有严格的要求,孩子上下车司机要核对名字,不得疏漏。

  美国交通部近年来颁布了36项用于校车的安全标准,包括校车车体结构、防倾覆保护、制动装置等,校车必须由专业厂商制造。在这种高标准下,美国校车由专业厂商制造,质量高,造价昂贵,有“客车的设施、卡车的骨架”之称。

  法律:

  攻击校车

  至少坐牢20年

  早在1939年,美国政府就立法规定校车一律为黄色,因为这种颜色最醒目,即便在大雾中也最容易看清,因此也是最安全的颜色。

  “9·11”后,美国政府和学校更加重视校车的安全,因此立法规定,将校车纳入政府反恐怖安全监视系统的保护范围。任何对校车的攻击都将定为联邦罪行,要判20年至终身监禁。在多种措施的共同保证下,校车自然成为美国最安全的交通工具。

  司机:

  多是细心谨慎的

  女性

  美国的校车司机都是经过特别挑选的专业司机,大多为女性,这是因为女性比男性更加细心谨慎。相关法律条例还规定,一个司机如果在四年内罚单超过三张,就没有资格当校车司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