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未来将会有更多美国军舰到澳大利亚海域

2011年11月17日15:0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11月16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到访的奥巴马(前右)在检阅仪仗队
11月16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到访的奥巴马(前右)在检阅仪仗队

  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在堪培拉说,两国将进一步加强军事合作,未来将有更多美国军舰来到澳北部的达尔文皇家军事基地开展更多军事演习,以深化双方之间的盟国关系。

  奥巴马在当天的联合记者会上说,美国愿意与澳大利亚进一步加强经贸、军事和安全合作,进一步加强美澳盟国关系。两国将在位于澳北部的达尔文皇家军事基地开展更多军事演习,未来将有更多美国军舰来到澳大利亚海域。他说,目前亚太地区经济形势发生变化,美澳两国需加强合作以应对这些地区变化,升级盟国关系和充实盟国关系的内涵。

  澳总理朱莉娅-吉拉德对奥巴马首次以总统身份正式访问澳大利亚表示欢迎。她在记者会上说,这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的重要事件。两国有着60年的盟国关系,以后会更加看重未来的合作。亚太地区形势正在发生改变,这些改变对澳美都很重要。

  吉拉德说,澳大利亚国防军与美国海军人员一起合作,对澳大利亚非常有帮助,对人道主义援助和应对自然灾害也具有意义。(新华社)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