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联防员强奸案受害人丈夫:若重头来过会杀掉嫌犯

2011年11月17日15:55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一名身着制服的联防队员在案发地巡逻
一名身着制服的联防队员在案发地巡逻

  11月15日的深圳,气温近30℃。位于宝安区西乡街道办东头坊8号的名为“隆兴家电”的店铺大门紧锁。

  10月22日,震惊全国的深圳联防队员强奸案就发生在这个“隆兴家电”。强奸案发生后,杨得松带着精神、肉体受到极度摧残的妻子暂时离开了这个店铺 ,而76岁的老母亲则从租住处搬到了店铺为儿子护家和照顾上小学的孙女。强奸案发生后,公众不禁要问,身为联防队员的杨喜利哪来如此大胆子堂而皇之进门作案?自称“最窝囊”丈夫的杨得松 ,窝囊的根源在哪里?

  A 异乡偶遇老同学,没想妻子遭了殃

  今年9月初,正当杨得松一家人高兴就餐时,突然一个多年未谋面的老乡从杨得松的家门口路过。正在吃饭的杨得松远远就看见向自己走近的这个身影有些熟悉。

  当这个身影走到自己面前了,杨得松发现走过来的是自己同村的老乡和小学同学杨喜利。

  杨得松早年从安徽阜阳农村来深圳打工。在异地他乡不经意间碰上了多年未谋面的老乡、同学,两双手握在了一起。

  出于友好,杨得松赶忙让自己的妻子炒了几个菜拽着杨喜利坐下,两人当夜喝了六七瓶啤酒。

  席间,32岁的杨得松知道了自己的这个小学同学如今在宝安区西乡街道办径贝社区治安联防队做联防队员。西乡街道办径贝社区离杨得松的“隆兴家电”所在的河东社区只有3公里之遥。

  身着制服、驾驶着闪烁着警灯的电动车,这在杨得松的眼里,联防队员是个很不错的差事,酒后,两人还互留了手机号码。

  就是这不经意间相识和就餐,自此这个家被杨喜利盯上,这个家的噩梦开始了。因为双方离得近,只要杨喜利一下班,他就时常跑到杨得松家里来喝酒。来的次数多了,时间长了,杨喜利知道了眼前这个老同学是离过婚的,而老同学的妻子也是离婚后从安徽老家来深圳和老同学重新组成家庭的。

  由于杨喜利隔三差五就到自家来蹭饭,有时候杨得松和妻子王娟(化名)在店里忙得热火朝天,杨喜利则大喊大叫着让王娟去为他烧饭。

  杨喜利在杨得松家除了蛮横强来之外,最让杨得松和妻子反感的是杨喜利每次酒后总在店外大吵大闹,惹得周围店铺和楼上邻居不满,有些邻居和店铺的老板甚至打电话给河东社区的治安联防队。

  “我也是联防队员,怎么着,自家人不认自家人了?”杨喜利面对眼前的联防队员,满嘴酒气大喊。

  “我们赶都赶不走他,能有什么招?”河东社区的一名联防队员连说“没招,没招”。

  因为“时常来,赶不走”,这个身为径贝社区联防队员的杨喜利,一度成为河东社区联防队的“心患”。

  B 他和妻子不听摆布,就会挨顿拳脚

  杨得松说,10月初的一天晚上,满嘴酒气的杨喜利再次来到他的店,声称杨喜利和老婆闹矛盾,希望他的妻子跟随杨喜利劝说妻子。

  “大晚上的,让我老婆跟你去干什么。”杨得松说,对于杨喜利的要求,他当时有些想拒绝,没打算让妻子跟着他去,可杨喜利认为“女人去劝说女人好说话”。听了这话后,杨得松才勉强同意妻子跟着杨喜利去劝说。

  可一个小时后,杨得松的妻子王娟从外面回到了店里,杨得松当时就发现自己的妻子脸色不对,当杨得松去问妻子时,妻子也没多说话,杨得松这才没再过问。

  之后,王娟向丈夫表示自己不想再与杨喜利来往了。

  妻子的这些异常举动和话语并没有引起杨得松的“警惕”。

  事后,据王娟称,之前的那天晚上跟着杨喜利出去,杨喜利曾对其实施过强奸,所以她才向丈夫提出了“不愿和杨喜利来往”。

  王娟认为,那次杨喜利叫自己出门,是杨喜利早有预谋的,因为觉得在丈夫面前抬不起头来 ,又担心丈夫责怪,所以回家后才一直没敢向丈夫坦白。

  自这之后,杨喜利再来杨得松家,只要杨得松和妻子不听摆布,他便对杨得松拳脚相加。

  一直以来,杨得松被杨喜利的拳脚吓怕了。

  10月22日晚上,一直纠缠的杨喜利和两名男子来到了杨得松家。对于这次杨喜利的到来 ,杨得松仍认为对方是来喝酒的,于是之前就对妻子说,如果他来就说自己到外地了,这样杨喜利发现杨得松不在家,可能会自行离开。

  可事实没有想象中简单。杨喜利进门后,让随行的两名男子在门口望风,开始对王娟动起手来,之后在王娟的强烈反抗中,采取殴打、拉扯、掐脖子等手段对王娟实施了强奸,整个过程持续达1小时之久。

  而这个过程中,王娟的丈夫杨得松就躲藏在店内卧室隔壁的一个杂物间内。直到杨得松听到床板响动了,杨得松忍无可忍了才报警。面对眼前的警方和参与抓捕的联防队员,杨喜利尽管持械顽抗,但最终还是被制伏。

  此时,一直躲在杂物间的杨得松才冲出来,挥拳打向杨喜利。

  C 没报警是怕妻子遭毒手

  这起震惊全国的强奸案发生后,精神受到极度摧残的王娟在家中数次割腕自杀,杨得松面对媒体,自责中称自己是世界上最“窝囊”的丈夫。

  自己的妻子被强奸,自己躲在杂物间竟然不出面,公众甚至认为杨得松还不如武大郎,武大郎面对妻子受辱还敢于迎战,而现代版的“武大郎”面对上门的西门庆竟成了缩头乌龟。

  记者现场发现,在案发的店里,还张贴着“西乡派出所快速出警”的电话。如果说,杨得松忘记这个电话的话,其总会想到110报警电话。

  更让公众不解的是,除了墙上贴有报警电话外,在“隆兴家电”门外10米处的东头坊10号就是河东社区警务室,而该警务室的隔壁就是河东社区治安联防大队。

  天天面对报警电话,面对10米之隔的警务室和社区联防大队,事后公众不禁要问,面对妻子被强奸,杨得松何以选择沉默?

  对于公众的质疑,杨得松称自己当时没报警是因为他认为身为老乡和小学同学的杨喜利不至于对妻子下黑手,而在杂物间的他听到隔壁床板响动了,才意识到问题严重了。

  杨得松同时也表示,自己当时想找铁器冲出门将在床上对妻子实施暴力行为的杨喜利打死,可考虑到自己上有近8旬的老母,下有4个未成年的孩子,如果自己杀了杨喜利,谁来照料老母和孩子?就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杨得松最终选择了沉默。

  看来,从某些方面讲,杨得松是个孝顺的儿子也是个负责的父亲。可事实是在对老母的“孝顺”与儿女的“负责”面前,他也“窝囊”了一回,而这回是无法弥补的。

  D 单亲家庭、没有帮靠造就“窝囊”丈夫

  身为联防队员,一向在众人面前有执法权、耀武扬威的杨喜利被深圳宝安警方拘捕了,此时杨喜利的家人坐不住了。

  案发的前几天,杨喜利的老母亲几乎天天来到杨得松的店门前破口大骂,并声称王娟勾引她的儿子,发生关系也是王娟自愿的,他儿子没有对王娟实施强奸。

  “她天天站在我家店门前破口大骂。”杨得松的老母亲杨徐氏说,起初他们对杨喜利的老母亲的无理纠缠不以为然。案发后,杨喜利的老母亲带着杨喜利的孩子来到门前破口大骂,称儿子坐牢后,会将这个未成年的孙子送到她家来,让她养。

  “你们做了错事,让我们养孩子,我们凭啥给你养孩子?”店里的杨徐氏出门还击。

  除了这些之外,杨喜利的老母亲在门口骂累了,杨喜利的两个姐姐则会赶到店门口轮番辱骂。

  在辱骂中,杨喜利的两个姐姐称如果弟弟进了监狱,大不了三年两年出来,出来之后杨得松的4个孩子难说保证安全。

  嚣张气焰令人发指。

  同时,在漫骂中,杨喜利的家人还要求杨得松到警察局去撤案,说是双方通奸。

  面对对方的嚣张气焰,胆小怕事的杨得松还真就跑到了警方去撤案,据说被警方骂出了警局。

  面对无休止的辱骂,最终这个76岁的老太太跪倒在了杨喜利的母亲面前:“我家媳妇与你家儿子通奸?还有没有天理!”

  76岁的杨徐氏说,尽管她和杨喜利的老母亲来自安徽同一个村子,但来辱骂之前她并不认识杨喜利的母亲,原因是她从老家已来深圳多年,对于村里的人和事她已经淡忘了。

  做了违法之事,嫌疑人家人何以大庭广众之下跑到受害人店门前嚣张撒野,对受害人及家人无休止辱骂进行二次伤害?

  事后,杨徐氏分析认为,杨喜利的老母亲和家人轮番来骂人,可能是出于杨得松“无能”,而杨家又无其他男人的考虑。

  深圳无帮靠,家乡没亲人。这些,对身为老乡的杨喜利一家来讲了如指掌,这也由此成为杨喜利家人敢前来撒泼和威胁的理由。

  经历了这一劫难,在记者面前,谈及儿子的胆小怕事,杨徐氏认为儿子自小没有父亲,生活在单亲家庭里,后来又从老家来到陌生的广东,在垃圾里捡吃的,处处受路人冷眼,长此以往形成了他胆小怕事的性格。文/图 记者 王永端 本版图文版权信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