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沙特亲王称掌握伊朗暗杀阴谋证据 斥其用心险恶

2011年11月17日16:0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沙特阿拉伯前情报主管图尔基-费萨尔亲王15日称有“足够”证据表明,伊朗策划暗杀沙特驻美国大使阴谋。

  费萨尔告诉媒体记者:“我们有足够证据可以揭开暗杀沙特驻美国大使阴谋,证据令人发指。”

  费萨尔说,证据表明“伊朗政府为幕后主使”,“用心险恶”。

  美国司法部门今年10月称挫败一起伊朗方面策划暗杀沙特驻美大使的阴谋,指认伊朗裔美国人曼苏尔·阿巴布希尔和伊朗革命卫队“圣城军”吴拉姆-沙库里参与。

  伊朗方面反驳美方指控“毫无根据”,是“反伊朗宣传”,旨在挑拨伊朗与沙特关系。

  费萨尔说,这起阴谋只是伊朗活动的“冰山一角”,伊朗“掺和”黎巴嫩、土耳其、巴基斯坦和伊拉克事务。伊朗还策划袭击沙特驻巴林使馆,炸断连接岛国巴林与沙特间的堤道。

  伊朗方面当天没有回应费萨尔说法。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