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内蒙古主着陆场区气候良好可满足神八返回要求

2011年11月17日16: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四子王旗11月17日电(王经国、岳守营)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气象处处长任敏轩1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根据最新的气象预报资料显示,内蒙古主着陆场区飞船返回“窗口”时段天气条件良好,满足神八飞船返回要求。

  17日早晨,内蒙古主着陆场区上空阴云密布,还下起了小雨。任敏轩说,从刚刚获得的气象资料分析看,预计在飞船返回窗口时段的天气状况是:多云、中高云六—九成、无低云,气温2-0摄氏度,能见度大于10公里,偏北风4—6米/秒,风力3-4级,也就是我们说的微风。这样的气象条件完全满足飞船着陆条件。

  据介绍,着陆场系统气象预报主要是通过对地面观测、高空探测(放气球)和卫星云图进行分析获得。

  “之前我们是每天进行一次数据接收,到任务实施前三天我们就开始每半小时接收一次,并测出云层的移风、移速等数据。”任敏轩说。

  为了确保气象预报的准确性,着陆场系统气象部门会在返回舱着陆“窗口”前6小时进行最后一次天气预报。

  “一般来说,影响飞船的气象要求是地面风速达到15米/秒,也就是7级风,低云量大于四成。这样的天气在‘窗口’时段基本不会发生。”任敏轩说。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