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一市场重新投标 众摊主难负担罢市抗议(图)

2011年11月17日16:5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下午,重新开档后立即满眼生机 

 上午,市场因罢市而空空荡荡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园报道:16日上午,白云区景泰农贸市场的摊主因对市场方提出的“摊位重新投标”不满,拉起横幅罢市抗议,街坊因买不到菜肉而叫苦不迭。市场方与摊主协商,当天下午摊主陆续开档。

  16日早上,家住白云区广园新村的陈姨像往常一样,去附近的景泰农贸市场买菜。让她惊讶的是,偌大的市场,竟然无一家开档。档主们聚集在市场管理处,拉起横幅抗议。记者了解到,近日,市场方提出的投标方案让很多摊主无法接受。卖蔬菜的梁女士告诉记者,五年前,她花5万元投到现在经营的摊位,“我的摊位算比较差,那些好摊位要十几万元。重新投标,这笔钱太难负担了。而且我们还担心,摊位会被狂炒,不仅要多出钱,还很可能拿不到自己想要的摊位”。

  景泰市场场长冯志文告诉记者,景泰市场属于国营性质,所有摊主的合同在今年5月已到期了。对于摊主提出的“不投标,每个摊位缴纳一定费用,续约营业”的提议,冯志文表示很为难,“摊位投标是国家规定的,我们上报要经过层层审批。我们接下来会先制订初步方案,再跟摊主们作进一步协商”。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摄

  林园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