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神舟八号新增LED照明设备 为民众看清交会过程

2011年11月17日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11月17日电 (记者 丁思) 记者17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第五一0研究所了解到,该所承担了神舟八号、天宫一号共87台/套单机研制任务,其中新增了舱外大功率LED照明设备,满足交会对接中的照明要求,其照射距离为150米。

  该所载人航天机械与电子技术研究室总工程师佘世刚介绍,神舟八号、天宫一号设备的环境试验条件较神舟七号有较大提高,环境试验温度从原来的-15℃至50℃提高到了-35℃至70℃,环境试验时间也成倍增加,因此对设备中使用的元器件及原材料的质量等级要求更高。

  “新增加的照明设备,也是为了让民众能清晰地看到神舟八号和天宫一号交会对接的过程。”佘世刚说。

  除了新增LED照明设备外,为了显示神舟八号、天宫一号仪表设备更多的数据信息,还增加了图形显示的要求。“神舟八号、天宫一号均使用了彩色液晶显示器,替换了神舟七号使用的单色液晶屏。”佘世刚说,这也是仪表设备第一次应用。

  第五一0研究所作为中国第一批直接从事空间飞行器研制的单位,自2005年开始,承担了神舟八号、天宫一号的研制任务,完成了结构热控船、电性船、鉴定件、正样设备研制、生产工作等设备。

  作者:丁思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