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神八返回大气层将短暂中断联系 专家称将会顺利

2011年11月17日18: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 (记者 陈振玺)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大约一个半小时后,我国的神舟八号飞船就要返回地面。

  记者看到,现在飞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慢慢的填满大厅里的工位,进入到飞船返回的最后准备状态,而飞控大厅的大屏幕上除了和平常一样显示着神舟八号飞船的运行轨迹图和舱外摄像机的拍摄画面,还比较醒目的列出了神八遥控指令的发送情况。在神八返回过程中,飞行控制中心将对飞船发送一连串动作指令,其中包括一次调姿轨返分离和返回制动等等,动作指令非常密集。

  神八飞船返回主要有两个难点:一个怎样顺利安全的通过黑障区。黑障区指的就是飞船以高速度进入到大气层中时,飞船会在短时间内与地面通信失去联络,而因为大气层摩擦所造成的高温,对飞船来说也是一个考验。另外一个难点就是要让返回舱成功实现软着陆,因为神八返回舱重返大气层时速度是非常快的,达到了秒几千米,返回舱能不能毫发无损的降落,这些都值得我们关注。但其实航天专家告诉记者,因为在神八之前我国已有过很多次飞船返回的成功经验,所以神八飞船返回回收的过程应该会比较顺利。

  作者:陈振玺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