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日本年内或宣告福岛核事故处理第2阶段工作结束

2011年11月17日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核电站事故担当相细野豪志17日在记者会上就福岛核事故表示,核燃料已稳定冷却,在确认面向中期稳定的恰当措施得到落实之后,历时4个月的福岛核事故处理日程表“第二阶段就将宣告结束”。他强调这一目标有可能在年内完成。

  据报道,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的福岛核事故联合对策室出示的分析结果显示:1~3号机组每小时仍在释放0.6亿贝克勒尔的放射性物质,核电站厂区地界的全年被辐射量为0.1毫希。该数据比一个月前减少了40%,低于作为判断冷停堆条件之一的全年被辐射量少于1毫希。

  据悉,17日测得的相关反应堆压力容器底部温度中,1号机组为37度,2、3号机为68度,均满足“温度低于100度”的另一冷停堆条件。

  日本政府和东电计划在“第二阶段”结束后的两年内,开始取出乏燃料池中的燃料,并力争在十年内着手取出在反应堆内熔化的燃料。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