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合肥警方14小时破获“碎尸案” 61岁嫌犯被刑拘

2011年11月17日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回顾:合肥一小区清晨曝碎尸案 垃圾箱中现两断手(图)

  中新网合肥11月17日电 (合公轩 吴兰) 2011年11月15日,安徽合肥一小区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件,24岁的女性受害人尸体被肢解。记者17日从合肥市公安局获悉,震惊全国、备受关注的合肥“碎尸案”已于17日告破,61岁的犯罪嫌疑人王继伦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悉,15日7时许,合肥市蜀山新村小区的清洁工在清理一处垃圾桶时,发现几块带血的肉块和一双人手……清洁工顿时惊呼,并跑向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执勤交警得知这一信息立即报警,随后合肥警方成立“11.15”命案联合专案组。

  经民警现场勘查,垃圾桶里的肉块确是人体尸块,便立即对小区的69个垃圾桶进行全面查封清理勘验和全面搜索。经调查,在隔壁小区的松柏树上及地下发现两只带有血迹的白色粗纱手套,后经勘查,白色手套上的血迹与发现尸块的血迹一致,刑警推断该小区最北端的三栋房屋的某处应该与这起命案有一定的“联系”。

  与此同时专案组在对周边住户逐一调查走访获悉,11月14日(发现尸块的前一天)晚9时许,从该小区37栋的一处房间里,传出一阵打斗声和女人的叫喊声以及几声狗叫,依据该线索专案组将小区的37栋作为重点侦查对象。

  15日晚9时许,当侦查员敲开304室的房门时,发现一名男子正坐在餐桌边,吃着花生米、喝着酒、喂着小狗……。民警在304室搜索发现,在卫生间地上有少量的血迹,在厨房里发现菜刀和剪刀有异常等。

  专案组经过仔细勘查后发现,该304室正是第一案发现场,受害人王林(化名),女,24岁,合肥市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继伦,男,61岁,2000年左右从合肥某单位提前退休后一直在家。据交代,其与受害人的父亲曾是同一个单位的同事,两家也较为熟悉。11月14日晚9时许,王林受邀来到王继伦居住的304室。当王林进入房间后不久,王继伦欲对王林图谋不轨,双方发生打斗。恼羞成怒的王继伦将王林掐死后,并用自家的菜刀、剪刀将王林的尸体进行了肢解。15日凌晨三时许,王继伦将尸块分装在多个袋子中,下楼扔到小区的垃圾桶里……

  据了解,案发后,合肥警方多警种协同作战,仅用14小时就成功破获“11.15”命案,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