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媒体比较各地校车:长春机关幼儿园配40万元校车

2011年11月18日05:0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甘肃庆阳
各地校车大比拼
各地校车大比拼
各地校车大比拼
甘肃庆阳

  政府曾斥资千万购23台校车

  前日,记者联系了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今年9月,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一次性投入1000万元用于购置23台宇通“大鼻子”校车,“只可惜,这一利民政策还没有惠及到此次事故中的学生”。 (据《大河报》)

  吉林长春

  机关幼儿园配40万元校车

  11月4日,记者在长春市市直机关幼儿园看到这辆校车车头为方头,主要考虑被撞击时,受冲击力相对较低较安全。车身两侧和后部、内部都是金刚封闭环状结构,被撞击时,里面的小朋友不会因此受伤。启动这辆车,前方最明显就是有一个液晶显示屏,司机称这是监视器,老师和司机可以从里面清楚地看到车内孩子们的一举一动,及时发现异常。长春市市直幼儿园刘副园长介绍,上级部门以近40万元价格采购回这车当校车。“据我们所知,类似这种校车,长春市只有一辆。” (据《城市晚报》)

  重庆

  启用新版校车全国最安全

  9月8日,重庆市安监局局长肖健康宣布,今年底,重庆市现有的校车将全部淘汰,3000辆国内最安全的校车将上路。重庆版的校车,装有国家小学生校车标准的安全技术装置,比如ABS,防止车辆跑偏。另外,有专门的手动安全门、安全天窗和专用翻转坐椅、安全带等。校车油箱内运用了特殊的铝合金抑爆材料,这种技术可以保证其不爆炸。在跟车过近的情况下,校车能自动刹车。据介绍,这种校车碰撞性上也比较强,一般车是“撞不过”校车的。(据《重庆晨报》)

  河南郑州

  被热议的校车制度暂搁浅

  今年4月28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的100名小学生心里美滋滋的,因为这些孩子有幸成为郑州第一批乘坐专业校车上学的学生。该小学开通4辆校车,由郑东新区管委会斥资200万元购买。另据了解,郑州市中原区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中原区现有中小学校59所,仅有校车5辆,且都是民办学校所有。据了解,今年初,中原区推行校车的想法被报道后,社会各界褒贬不一,家长大多赞成,但也有少数市民持否定意见。担心校车会带来一系列问题,所以该项目暂时搁浅。 (据《大河报》)

  浙江德清

  2000万购79辆美式标准校车

  到5月中旬,德清县政府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分三批购置的79辆学生接送专车即将全部投入运营。从外形到性能,这些校车完全按照美式校车标准制造,标有醒目的“校车”标识,安装了GPS定位系统、上下车自动拍照装置等设备,承担着5000多名12周岁以下小学生的上下学接送任务,其中包括2所民工子弟学校。这个数字,占全县小学生的一半左右。据了解,下一步,德清县公安、交通、教育等部门,即将制定一些相关办法,以保障社会车辆和行人在日常生活中对校车的主动让行,促成更为安全的校车之路。 (据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