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目击者讲述甘肃校车被撞瞬间:孩子们哭喊叫妈妈

2011年11月18日05:0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16日,当地村民将受伤的孩子送往医院救治。
  16日,当地村民将受伤的孩子送往医院救治。

  据新华社电 记者17日从甘肃省正宁县政府获悉,正宁县“11·16”特大交通事故原因初步查明,发生的幼儿园校车事故的主要责任人已被停职调查,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记者在发稿时了解到,17日晚,一名危重幼儿抢救无效死亡,使这一事件死亡人数上升到21人。

  正宁县政府在其门户网站上通报了初步分析的事故原因:一是校车驾驶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严重违规超载,左道超速逆行;二是幼儿园私自改装车辆,逃避监 管,车辆限定9座改装为无座;三是小博士幼儿园董事长李军刚安全责任意识不强,对所辖737名学生只安排4辆校车接送,没有尽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四是因 大雾天气影响,货车和校车司机遇到紧急情况处置不力;五是教育、交警部门监管不力。

  经初步审查,陕D72231自卸车驾驶员、犯罪嫌疑人樊军刚涉嫌交通事故肇事罪,已于16日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小博士幼儿园董事长、犯罪嫌疑人李军刚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已于16日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据调查,事故发生时,校车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左道逆行,同时两车都是超速行驶,其中幼儿园校车在限速每小时60公里的情况下,时速达80公里;幼儿 园私自改装车辆,将9座车辆改为无座,车中幼儿园孩子一部分用小板凳坐在车中,一部分站着。经侦查认定,陕D72231自卸车驾驶员樊军刚涉嫌交通事故肇 事罪,小博士幼儿园董事长李军刚安全意识不强,没有尽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

  正宁县政府介绍,事故发生后,甘肃省成立了专门机构,对事故进行全面调查,同时启动问责机制。正宁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县教育局、交警支队主要领导已被停职,接受调查。

  左江华表示,下一步除全力救治受伤孩子外,将在对事故定性的基础上,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和相关单位的责任,给社会一个交代,给受害者家庭一个交代。

  现场目击

  车厢内孩子哭喊叫妈妈 守门老人大喊“快救人”

  “真是从来没见过这么惨的事情啊!那时候我吓得不行。”17日中午,下沟村砖厂守门人师红春回忆起前一天上午的特大校车车祸,仿佛再次看见4个躺在地上淌着血地孩子,听到孩子们哭叫声。

  16日9时15分左右,67岁的师红春在砖厂值班室听得外面一声巨响。他连忙跑到正周公路上一看就吓住了:一辆大货车和一辆校车相撞,校车里的孩子们 已经被撞得头都抬不起来了。车上的玻璃碎了一地,血还不停从车里往外淌,车旁地上躺着4名孩子。孩子们哭喊着叫妈妈,乱成一团。

  “出大车祸了!赶快来救人!”这位砖厂守门老人立即返回厂里,大吼着叫来工人。大货车上,家住中巷村的司机樊军刚也连忙下车,参与救人。他们有的抬门板,有的从车里抢孩子,有的拦车把伤者往医院送。另有十多名过路的人参与了救援。

  “我从车里救了多少人?这个没数!只想着快点救人了,还想这车里咋这么多孩子。”

  得知已有十几个个孩子离开人世,老人直叹息。他说,想起了那天第一个闻讯赶来的家长,“是一个男的骑摩托车载着女的。还没到这里,他们就从车上摔下来了……”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