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占领华尔街”示威波及各地 > “占领华尔街”示威最新消息

“占领伦敦”抗议者不理驱逐令 盘踞圣保罗教堂

2011年11月18日0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11月17日(记者 魏群)“占领伦敦”行动抗议者对伦敦金融城管理局颁布的驱逐令毫不理会,在17日晚6时截止期过后,依然盘踞在圣保罗大教堂外,并以各种形式抗议驱逐他们的企图。

  伦敦金融城当局16日颁布驱逐令,要求已驻扎在圣保罗大教堂外一月之久的抗议者,在17日晚6时之前拆除搭设在公共区域内的帐篷,以让出公共通道,而隶属于大教堂的区域则不在驱逐令范围之内。否则,当局将采取法律行动,向高等法院申诉,强制抗议者撤离。驱逐令颁布当天,抗议者就将张贴在帐篷上的相关通知撕掉。

  记者17日下午5时40分左右抵达圣保罗大教堂外,但见广场内场景依然如故,上百顶帐篷仍旧保留。教堂台阶之下,抗议者在轮番演讲,其演讲内容一是反对伦敦金融城的驱逐令,二是号召人们参加11月30日全英大罢工。周边有三三两两的警察平静地观察着他们的行动。

  大教堂6点报时钟声响起,抗议者们举起双手,静默1分钟,以他们所称的“沉默尖叫”方式表达抗争。

  随后,广场上音乐响起,一名歌手弹起吉他唱歌,而数人则在场内翩翩起舞。

  在另一边,一名身穿白色长裙的女子玩起了行为艺术。她在一个用竹竿和白布搭起的“门”前,突然倒地,一名男同伴将红色果酱撒在她的头脸及身体上,趴伏在地上的女子,酷似沾满鲜血的僵尸。而在其头前的“门”上,写有“银行”二字,其上面则大书“不能驱逐”。20多分钟过去,在瑟瑟秋风中,女子裸露的肩背肌肉不停抽动,但依然伏地不起。

  “占领行动”发言人表示,他们不打算撤离到任何地方,不会按照金融城当局的指令行事,而且不在乎对方所采取的法律行动。

  一位抗议者对记者说,伦敦金融城当局的驱逐令表明,他们的抗议行动还没有触动那些贪婪的银行家们。

  一位伦敦金融城管理局发言人在驱逐令截止期过后称,他们已经同抗议者进行了协商,但没有达成协议。今后在沟通渠道依然打开的同时,他们将不得不遗憾地采取司法程序,向高等法院提起申诉。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