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外媒关注神八顺利返回 称着陆像童话书一样美好

2011年11月18日07:46
来源:环球网 作者:段聪聪

  据11月1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17日19时30分左右,中国神舟八号飞船返回舱在内蒙古预定区域成功着陆。紧盯神八动态的外媒纷纷在第一时间进行报道。

  法新社称,在完成两次成功的太空对接之后,中国的神舟八号无人太空飞船安全返回地面。成功的太空对接是中国雄伟的太空计划中重要一环。美联社称,明年中国还将完成两次太空对接任务,到2020年建成自己的空间站。中国的空间站预计重达60吨,比由16国共同维护的国际空间站略小。“中国正朝着这一目标稳步前进”。

  路透社称,神舟八号是中国太空实力、军事实力和外交影响力增长的最新证明。与此同时,美国载人航天因削减预算和转换战略而被遏制。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美国在2017年前不会测试新载人火箭,俄罗斯也说载人航天不再占主要地位,同时中国却有很多计划。

  德新社用“像童话书一样美好”来形容神八着陆。报道称,此次神八为期17天的太空旅行堪称“里程碑”:不仅完成中国首次太空对接任务,而且开启德中首次太空合作。(段聪聪)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