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天宫与神八交会对接任务圆满完成 中央致电祝贺

2011年11月18日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陈振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晚(17日)19点32分,神舟八号飞船返回舱在内蒙古中部预定区域安全着陆。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与神舟八号飞船交会对接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18点45分,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调度指挥下,地面测控站向神舟八号飞船发出回返分离指令,飞船返回舱慢慢与轨道舱分离,并建立制动姿态,飞船发动机点火实施制动,大屏幕上显示飞船发动机喷射出明亮的火焰。

  19点07分,飞船推进舱与返回舱分离,神八飞船返回舱从太空向地球表面返回。

  19点19分,返回舱主降落伞打开。

  19点32分,返回舱在内蒙古自治区中部预定区域成功着陆。

  20点02分,搜索回收人员到落点现场。落点地势平坦,返回舱呈水平状态。飞控大厅内的大屏幕清楚显示出着陆现场图像,返回舱近在眼前。20点17分,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总装备部部长常万全宣布成功。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贺电。贺电说,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与神舟八号飞船成功实现交会对接,标志着我国空间交会对接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我国空间技术发展的重大跨越。这是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成果,是中国人民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征程上取得的又一新的胜利。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所有参加这次任务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干部职工和解放军指战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按照计划,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将变轨至高度约370公里的飞行轨道,转入长期运行管理,等待明年与神舟九号、神舟十号飞船进行交会对接。

  作者:张棉棉 陈振玺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