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极右翼团体拟订88人刺杀黑名单 致敬希特勒

2011年11月18日10:5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德极右翼团伙拟订88人刺杀“黑名单”

  据中国日报报道 英国媒体报道称,德国警方11月16日公布了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被控制造系列杀人案的极右翼团体“地下国社”(NSU)实际上拟订了一份88人的刺杀名单,其中包括多名土耳其裔和穆斯林政治家。

  警方说,这个极右团体之所以选择88人,是准备以此向希特勒致敬,因为希特勒名字的首字母H是第8个字母。不过警方透露,他们还无法确定名单上的人就是暗杀目标,还是与该团伙持不同观点的人士,有关调查仍在进行当中。据悉,名单中包括绿党议员耶日·蒙塔格和基民盟议员汉斯-彼得·乌尔。他们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感到十分震惊。蒙塔格说:“我感到很恐惧,虽然知道那些恐怖分子已经无法再有所行动,但我还是感到担心。如果他们能有这样的想法,那其他人肯定也有。”

  本月6日,德国警方在破获一起抢劫案时发现,三名劫匪正是潜逃多年的极右翼团伙“地下国社”成员。他们从上世纪90年代起就频频发表极端言论,并试图制造炸弹。当天在被警方围堵后,其中两名男性成员自杀身亡,另一名女性成员被羁押。随后警察在突袭了他们的住所后发现,这三人竟与近年间发生的多起针对土耳其裔移民的谋杀案有关。他们在2000年至2009年间涉嫌杀害至少八名土耳其裔移民、一名希腊裔移民和一名德国女警。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