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中方回应航天任务不够透明:神舟没直接用于军事

2011年11月18日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兆耀今日对美国等一些媒体批评“中国航天任务不够透明”作出回应。他表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在发展的历程中和今后一直倡导在互相尊重、平等互利、透明开放的原则下进行国际合作交流。

  国新办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神八任务和以前的神舟任务,我可以负责任地向你说,我们都没有直接用于军事任务的项目。”王兆耀说,但是正像我们所知道的,航天技术是一个共性技术,它的技术既可以用于军也可以用于民,最主要看使用的目的。比如通讯卫星,用来传广播电视,民用通讯就是民用的,部队使用就变成军用的。

  针对美国等一些媒体批评中国的航天不够透明,王兆耀回应说,批评是要负责任地批评,要公正地批评。“去年,美国航天局长博尔登先生来,我陪同他参观了我们国家的航天设施、试验设施、发射设施、航天员训练设施,他对我们国家对他的透明开放程度表示高度的赞赏,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在发展的历程中和今后一直倡导在互相尊重、平等互利、透明开放的原则下进行国际合作交流。”

  国新办新闻局局长、新闻发布会主持人郭卫民补充说,从发射的整个媒体采访安排来看,不断地在举行发布会,也安排了中外媒体到发射基地做采访,这也体现了主管部门的开放和透明。(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