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辽宁女兵征集大学生占八成 自我介绍变才艺展示

2011年11月18日11:13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何强
女兵征集体检大学生超八成 最好穿运动鞋参加测试

  (记者何强)11月17日,是辽宁省女兵征集体检的第一天。闯过网上筛选、面试初检两道“关”,1300多名适龄女青年将在未来6天分别接受专业的体检,合格者将在12月穿上军装,开始军旅生活。

  据悉,体检内容包括视力、身高、体重等13项专业检查,还包括仰卧起坐、立定跳远、自我介绍等综合科目的测试与面试,现场有来自部队和社会各方面的评委举牌打分。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个别女青年穿着牛仔裤、高跟皮鞋,在做仰卧起坐、立定跳远等科目测试时,动作很不协调,成绩也不太理想。记者在这里也给其他女青年提个醒,参加测试时,最好穿上运动鞋和相对宽松一些的衣裤,免得影响测试成绩。

  今年辽宁省女青年应征最突出的特点是大学生多,各方面素质比较高。记者在随机采访的十多名女青年中,清一色全是省内各高校的大学生。军区韩参谋告诉记者,今年在校大学生比例超过了八成,其中大一新生又占了很大的比重,反映当前女大学生参军愿望比较强烈。

  在自我介绍环节,记者在现场看到,应征女青年们勇于向评委推介自己,有的在演讲方面有才能,有的在舞蹈方面有特长,有的身体素质出众。杨宁是大一新生,她说高考时没有考上军校,但这次当兵机会她不想再错过了。某部来接兵的李参谋说,这次看到了不少好苗子。

  军区韩参谋说,今年体检也进行了一次改革。以前是分两步走,体检合格后,再进行面试。今年军区把体检和面试安排在一天,目的是方便女青年和陪检家属。对于大家关心的录取程序,他表示,军区将根据女青年的体检情况、高考成绩、综合测试和面试成绩,进行综合排名录取。

(责任编辑:陈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