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白宫枪击案嫌疑人出庭 若判刺杀总统罪终身监禁

2011年11月18日14:4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现年21岁的奥尔特加-埃尔南德斯
现年21岁的奥尔特加-埃尔南德斯

  白宫枪击案嫌疑人首次出庭

  刺杀总统罪名一旦成立或将被判终身监禁

  宿亮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联邦法庭17日受理一桩图谋刺杀总统案。检方指控西班牙裔男子奥斯卡·奥尔特加-埃尔南德斯图谋刺杀总统贝拉克·奥巴马。

  联邦检察官说,嫌疑人将在“几天内”送往首都华盛顿受审。

  奥尔特加-埃尔南德斯现年21岁,居住在爱达荷州。

  被告当天首次亮相法庭。这名大胡子男青年带脚镣,没有手铐。当被问及是否知晓要被送往华盛顿接受审理时,他回答“是的”。

  联邦法院当天要求继续拘押这名嫌疑人。如果刺杀总统罪名成立,奥尔特加-埃尔南德斯可能获刑终身监禁。

  奥尔特加-埃尔南德斯的律师克里斯托弗·布朗当天没有接受采访。

  匹兹堡以东大约90公里的印第安纳一家宾馆前台服务人员先前通过照片辨认出奥尔特加-埃尔南德斯,警方随后逮捕这名嫌疑人。

  美国特工处15日在白宫建筑外发现子弹,其中一枚子弹据信击中外窗一面防弹玻璃。警方判定子弹与11日发生在白宫附近的枪击关联,随后称已掌握奥尔特加-埃尔南德斯关联枪击事件的证据。

  奥尔特加-埃尔南德斯先前因涉嫌贩毒、酗酒和殴打他人在得克萨斯州、犹他州和爱达荷州留有案底。

  检方指认,这名男子涉嫌11日晚间在距离白宫大约800米处的宪法大街上超速行驶,与另一辆汽车的乘员互相射击。警方随后发现他遗弃的汽车,起获一支AK-47型自动步枪。

  按起诉书的说法,嫌疑人当天携带一支半自动步枪和9个可替换弹夹,“武器顶部安装有远望瞄准镜”。

  两名熟识嫌疑人的证人接受警方问询。他们说,奥尔特加-埃尔南德斯曾将总统奥巴马描述为 “恶魔”。

  一名证人告诉联邦调查人员,奥尔特加-埃尔南德斯“在准备一些事情”,说过“需要好好照顾”奥巴马,“不达目的不罢休”。

  另一名证人说,嫌疑人“相信联邦政府正密谋对付他”。

  不过,证人没有直接指认奥尔特加-埃尔南德斯意图刺杀总统。另外,嫌疑人的家属上月31日报警,称奥尔特加-埃尔南德斯失踪。

  美国联邦调查局华盛顿办公室女发言人林赛·戈德温说,这一机构正调查奥尔特加-埃尔南德斯遗弃的汽车以寻找线索。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