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中国官方:2020年或将独立自主建成载人空间站

2011年11月18日14:45
来源:人民网
中国官方:2020年前后将独立自主建成载人空间站
  11月18日零时许,在陆军航空兵部队的护送下,神舟八号飞船搭载的有效载荷运抵北京。中国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与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在机场停机坪进行了载荷交接。随后载荷被迅速运往中国科学院实验室,进行进一步处理。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张子扬)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兆耀18日在北京表示,2020年前后,中国将建成载人空间站,这是中国独立自主发展载人航天技术的一个计划。“但中国一贯倡导在互相尊重、平等互利、透明开放的原则下开展、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

  国务院新闻办当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有关情况。

  王兆耀还介绍说,对宇宙空间的探测,是中国整个航天技术发展的重要目的之一。中国许多专家都提出了这方面的建议,有关部门正在组织进行论证,制定这方面的规划。

  王兆耀说,“天宫一号入轨以后各个系统工作都非常正常,我们将精心地对它进行管理,确保它在明年能够与神舟九号、神舟十号对接时状态良好。”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孙为钢则在发布会上指出,神舟八号和天宫一号交会对接的成功,标志着中国已经突破和掌握了空间交会对接技术。但这仅仅是首次飞行试验的成功,还没有实施载人的交会对接。

  “神舟九号、神舟十号将要实施载人的交会对接,(若)完成这项工作,则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第二步任务的圆满完成,那时候更可以说(中国)掌握了空间交会对接技术。”他说。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