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中国官方:神舟系列任务并未直接用于军事目的

2011年11月18日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张子扬)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兆耀18日在北京说,“中国的神八任务和以前的神舟任务,都没有直接用于军事任务的项目。”

  王兆耀是在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成功之后的官方新闻发布会上做出如上表述。

  王兆耀称,“航天技术是一个共性技术,既可以用于军也可以用于民,最主要是看使用的目的。比如通讯卫星,用作传广播电视(信号),民用通讯就是民用的,部队使用就变成军用的。”

  对于外媒批评中国航天任务不够透明的问题,王兆耀也给出了回应:“批评是要负责任地批评,要公正地批评。去年,美国航天局长博尔登先生来,我陪同他参观了中国的航天设施、试验设施、发射设施、航天员训练设施,他对中国透明开放程度给予了高度赞赏。”

  王兆耀还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在发展的历程中和今后一直倡导在互相尊重、平等互利、透明开放的原则下进行国际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