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评论:政府食堂查出地沟油 食品问题解决无盼头

2011年11月18日15:53
来源:北京晚报

  地沟油进政府值得高兴吗

  张 丽

  警方发现,地沟油进了深圳政府机关食堂了。站在地沟油的角度,这不啻为一次业务领域的里程碑式拓展。站在新闻的角度,从广东省“深入推进‘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深圳分会场发回的报道全文一千多字,淹没在枯燥数字和官样叙述中的这句话才是亮点。但也仅仅就是一句话而已,深圳政府机关食堂进了多少地沟油,怎么进的,进了多久,有多少人可能吃过,都没有详细的报道。

  按理说,地沟油每前进一小步,就证明我们的食品卫生安全就后退了一大步。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地沟油的威胁,这无论如何不是好事。但奇怪就奇怪在,不少门户网站贴出这条新闻后,众网友在跟帖中纷纷表示这次解决地沟油问题算是真正有了盼头。为什么呢?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深知但凡“我们的问题”成了“领导的问题”,那这件事就解决有望了。比如2008年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在三公里的路上堵了三小时后,该堵点就迎来了“大整顿”,而相应的改造规划也提上了台面。凡此种种不胜枚举。基于这样的经验,一旦发现政府机关也被地沟油拉下了水,群众怎能不奔走相告。

  但万一政府机关后勤部门只是加强了食堂的管理,严把采购关呢?万一干脆借着政府采购的东风,搞一个食堂专用油的特供呢?万一干脆办个农场种点油料作物自己榨油自己用呢?机关食堂有太多办法御敌于食堂大门之外了。这些方法都能解决一小部分人的麻烦,都比彻底解决绝大部分人的麻烦省事。看病、入学、就业、交通种种正在为难着老百姓的事,不就因为有些人没有切肤之痛,所以才置若罔闻。特供,就好比袁克定办的那张“宫廷版”《顺天时报》,只搞定大领导袁世凯就行了,才不管外面怎么洪水滔天。所以,切莫高兴得太早,被拉下水的很有可能偷偷上岸,早就跑远了。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