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日本福岛或停售放射物超标大米 内阁官称不严重

2011年11月18日16:0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日本福岛市大波地区生产的大米
日本福岛市大波地区生产的大米

  新华社专电 日本福岛市大波地区生产的大米(右图)可能被政府叫停出货,原因是技术人员先前发现大米放射物超标。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17日说,技术人员在生产环节发现放射物超标的大米,政府正考虑解决措施,“会尽快作出决定”。眼下没有发现这类大米流入市场。

  “我听到的是,这一问题并不严重。”

  技术人员14日检查大波地区生产的“越光”品种大米,发现放射物超标。按当地官员说法,受检大米每公斤放射性铯活度超过600贝克勒尔,高于日本食品卫生法规定的500贝克勒尔安全上限。

  如果确认停止出货,这将是日本政府首次对大米施加出货禁令。按政府规定,大米一旦被叫停出货,范围波及同一地区的整季稻米,指定地区大米将被全部销毁。

  大波地区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约60公里。这一核电站今年3月在地震和海啸中发生严重辐射泄漏,引发民众对灾区农产品食用安全的担忧,严重影响农产品销售。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