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PM2.5或被纳入标准 南京“PM2.5哥”得网友力挺

2011年11月18日17:01
PM2.5在各地均引起广泛关注
PM2.5在各地均引起广泛关注

  中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空气质量指数、PM2.5,这些稍显专业的词,如今竟然成了街头巷尾讨论最多的词。可能大多数人都知道了PM2.5指的是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叫做可吸入肺颗粒物。可就是这个直径还不到 头发丝1/20细的小东西,却差点导致了“枪打出头鸟”的结果。

  本月15号,PM2.5在南京气象局的实名微博上首次“浮出水面”,引发追捧。第二天,环保部就表态说,“PM2.5”可能将被 首次纳入 常规 空气质量评价。到这,PM2.5风波好像迎来了“南京开头、皆大欢喜”的结局。但昨天,却有媒体曝出“南京公布PM2.5相关数据者已被追责”。

  一石激起千层浪。网友力挺“PM2.5哥”复出。就连潘石屹也在微博上“敲边鼓”,他说,“感谢北京巿环保局对我的宽容。我转发了多次北京的PM2.5,但他们都没说要追究我的责任。”

  南京气象台今天否认了曾发布过相关消息。但罚还是不罚,气象台也是两难,罚吧,怕舆论压力太大;可不罚,气象台曾说,那名工作人员是越权发布。

  不过,另外一件让人想不明白的事是,诸如南京等地的气象台,看来是有能力监测PM2.5的。能测、而且还测出了数据,为什么不对外公布?

  环境专家张远航昨天也谈到了PM2.5。他说,一旦PM2.5纳入监测体系,我国空气质量达标的城市就会从现在的80%下降到20%。

  也许,数据的落差太大,会让面子上不好看。但反过来想想,它是不是事实呢?如果能从公众的知情权和保护公民健康的角度考虑,可能这个问题就不那么难解决了。(编辑付娜)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