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两校车严重超载一排挤9童 孩子说“不累”

2011年11月18日17:2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交警在专项行动中查获两辆严重超载的校车羊城晚报记者 黄巍俊 摄
广州交警在专项行动中查获两辆严重超载的校车羊城晚报记者 黄巍俊 摄

  广州两校车严重超载最后排竟挤9个孩子

  交警昨对两例校车违法行为罚款200元并扣司机三分

  拷问校车安全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亮、实习生周金满报道:17日下午,广州白云交警二队在均禾街科水甲路段展开严查校车违法行动,盘查过往的8辆校车,发现有两辆严重超载,其中一辆是中巴改装成“校车”,相关设置不符合校车标准。

  三个孩子坐一个座位

  17日被交警截停的两辆校车,一辆负责接送新科幼儿园的孩子,另一辆负责接送龙归中心幼儿园的孩子。新科幼儿园的校车比较正规,车身有专用标识;但龙归中心幼儿园的校车是辆白色中巴,车身没有任何标识。

  除不符合《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的规定外,这两辆校车最大问题是超载。新科幼儿园的校车额定载员19人,但里面挤了27个人,有些座位要两个人分享,最后一排竟挤着9个小孩;龙归中心幼儿园的校车额定载人数是26人,实际载了43人,有些座位要三个人一起坐。

  每月交费为何没座位

  记者问这些小孩子累不累,他们眨着眼睛大喊:“不累。”记者问他们平时是否也是这样挤着回家,龙归中心幼儿园一位大班的小男孩说:“上学时候人比较少,放学时就多”。车被截停之后,新科幼儿园的司机一直沉默,龙归中心幼儿园的司机强调自己不想回答任何问题。随后,这些孩子被分批转移到合格的校车里由幼儿园老师护送回家。

  刘先生有个8岁的孩子在龙涛小学就读,他很担心这种校车超载情况。他说:“我每个月为孩子交100块钱的车费,平均下来也是每趟2块多,相当于坐一次公车,如果没位子,很说不过去。”

  查处校车违法已过千宗

  负责行动的陈警官称,对于这类校车违法行为,会罚款200元并对司机扣三分。

  校车超载现象为什么屡屡出现?陈警官表示,在平时查处中大部分校车是符合要求的,超载也是个别。对于校车的标准问题,他表示这是由多个部门一起努力才能解决的。

  广州交警部门对校车的排查整治行动从10月20日就已开始,并会持续到年底。截至11月17日,不到一个月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累计检查校车36000多辆次,查处校车各种交通违法行为1100余宗。

  黄亮、周金满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