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多城市爆发大规模游行 示威者要求军方交权

2011年11月18日22: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1月18日电(记者陈聪 李来房)埃及首都开罗等一些主要城市18日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者要求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尽快将权力移交给民选世俗政府。

  新华社记者在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看到,从18日早晨开始,游行人群不断涌向广场,中午时人数超过万人。示威者要求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明年4月前交权,并撤回埃及副总理塞勒米提出的“宪法原则”文件。

  这份“宪法原则”文件主要包括国家主权、民主法律和世俗政权等内容,其中有关赋予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更多权力的内容引起广泛争议。

  穆斯林兄弟会、萨拉菲派穆斯林、“自由埃及人党”、“4月6日青年运动”等团体参加了抗议活动。至18日下午,游行活动仍以和平方式进行。

  今年2月,穆巴拉克因抗议活动被迫辞去埃及总统职务,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接管国家事务。军方表示将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随后将权力移交给民选政府。根据安排,人民议会(议会下院)选举将于11月28日举行,明年1月29日举行协商会议(议会上院)选举,而总统选举日期尚未确定。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