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高级军事代表团访问朝鲜 中方重申原则立场

2011年11月19日03: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平壤11月18日电(记者张利、赵展)应朝鲜人民武力部邀请,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上将率领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军事代表团于11月15日至18日对朝鲜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日会见了李继耐一行。

  金正日表示,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化,朝鲜党和政府始终坚定致力于巩固和发展朝中传统友谊,愿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做出新的努力。

  李继耐说,在新的历史时期,中方愿与朝方一道,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不断增进理解互信,密切务实交流,促进中朝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发展。李继耐表明了中方对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的看法,重申了中国政府对朝鲜半岛有关问题的原则与立场,并表示中方愿与朝方共同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做出积极努力。

  访问期间,李继耐还会晤了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次帅和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第一副局长金正阁大将,就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双边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我驻朝大使刘洪才及总后勤部副部长丁继业、空军副司令员陈小工、北海舰队政委王登平、济南军区参谋长赵宗岐等出席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