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政府接管供暖企业 1500户居民不再挨冻(图)

2011年11月19日04:02
来源:新京报
丰台供暖所接管锅炉房后正在检查设备。本报记者 薛珺 摄
丰台供暖所接管锅炉房后正在检查设备。本报记者 薛珺 摄

  本报讯 (记者饶沛)昨天下午,随着一队供热抢修工人进入北京中标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锅炉房,这个为丰台区角门地区约1500户居民供热的民营供热站正式被政府接管。这是北京市今冬首个被政府应急接管供热的企业,居民家中的供暖有望于今天恢复正常。

  该锅炉房为角门14号院和角门55-59号院的居民供暖,据悉,该企业供暖费长期收费率较低,导致企业经营亏损,无力购买燃气。锅炉房被丰台供暖所接管以后,工作人员将首先用嗅敏仪对其燃气管线进行检查,以便及时发现漏气,该锅炉房的客服电话将统一并入丰台区供热服务平台。

  针对居民最关心的小区不热的问题,丰台供暖所将从加强热源、合理调节以及及时维修等三方面入手。丰台供暖所所长张春岩告诉记者,将立即派工作人员拿着支票去燃气集团买气,3台锅炉将全部点燃供热,从根本上加强热源

  此外,针对居民反映“高层热低层冷”的情况,将派工人仔细调节楼内阀门,力争做到均匀供热。张春岩告诉记者,暖气升温有一个过程,预计今天居民家中能达到18℃。

  明年,角门14号院和角门55-59号院将被列入北京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中,对这些小区的管网进行彻底改造,同时加装平衡阀等设备。

  提示

  已缴费给前任公司 新公司认账

  今年已经给前任供热公司缴费的居民,新任供热公司也“认账”,但从今天起,居民缴费应交给新任公司。

  探访

  院里都比屋里强 居民盼望家变暖

  昨天下午,当地居民一听说记者来问供暖的事,在院里晒太阳的大爷大妈们把记者团团围住。居民说,几年来,家中供暖一直不好,一到冬天,大家最怕的就是天气预报预告降温,尤其是住在低层加上阴面的。

  “来院里待会儿都比家里强!”67岁的郭大爷说。他在这里住了6年多,他说,自打搬来,卧室和客厅的暖气只能用“温乎”来形容,最高温度估计也就12℃左右。“我在家都穿着棉袄棉裤,最冷的时候,睡觉除了盖被子还得搭上羽绒服。”

  一位居民说,他曾到锅炉房去“讨说法”,谁知公司里空无一人。“好不容易等来了人,却告诉我他们没钱买燃气、供暖费收不上来。”

  据居民反映,小区存在着“高层热、低层冷”的问题,估计5层以下与10层以上的温差有5℃。他们也已多次向中标公司反映,但直到现在仍没有解决。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